新闻中心
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支部与眉山市永丰村 开展支部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3149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用实际行动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2023年9月27日上午,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党支部深入基层实践,与眉山市永丰村开展支部联学联建活动。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干部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践行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初心使命,让党员悟思想、受教育、勤思考、有行动。

首先,在眉山市东坡区永丰村党支部书记李雪平的带领下,支部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足迹,深入田间地头。新时代永丰村乡村振兴的面貌鼓舞人心,党员们在现场重温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深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肩负地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使命与责任。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深学悟初心

笃行勇担当

在永丰村党建活动室,两个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微党课联学。基层微党课联学活动由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党支部书记史梅主持。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党支部委员田昭首先为大家作“未来乡村及其治理”的主题讲授。田昭同志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改善乡村治理、推进农民增收和促进农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永丰村党支部书记李雪平开展“牢记殷殷嘱托,因地制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微党课。课上李雪平书记分享了永丰村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并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书记表示全村党员要争当先锋,争做表率,强化作风建设,以优良作风为永丰村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实保障,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扛起新使命

跑赢新赛程

为了更好的整合和转化干部教育优质资源,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党支部深入调研永丰村的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情况,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学习永丰经验。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与永丰村进一步加强校地共建,共同建设干部教育实践教研点,并与眉山市东坡区委组织部现场举行了正式的签约仪式。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教学管理部主任田昭与眉山市东坡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兴安代表校地共同签署了《实践教研点建设协议书》。未来,双方将在干部教育、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实习实训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仪式结束后,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综合发展部主任周山为眉山市东坡区永丰村现场教学基地授牌。

光影魔术手拼图4.jpg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建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富有成效。永丰模式为干部教育提供了鲜活的教材,永丰村解放思想、勇于奋进,基层干部不辞辛劳、干事创业,党员率先垂范,无私付出,给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成长课,永丰人锐意进取、踏实肯干的精神让党员们深受感染。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干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是人才强国战略的应有之义。干训基地党支部要勇担时代重任,深入基层,服务基层,进一步找准合作的切入点,共同探索干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