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工党深圳市委会2022年骨干党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2459

2022年6月7日至10日,农工党深圳市委会2022年骨干党员培训班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顺利举办。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骨干党员综合能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肖敏静、文维、姜文清,秘书长杨灵祥,市委会常委王芡、李民炬、陈蓝蓝以及部分委员、专委会主任、骨干党员共49人参加培训。

1.jpg

开班仪式上,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副主任、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慧敏致欢迎辞,并介绍此次培训的相关安排。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肖敏静受主委常巨平委托作开班动员讲话,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境界上要有新升华。要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在工作能力上要有新提高。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党务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用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践,切实提高“五种能力”。三是履职能力要有新提升。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及深圳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良言献实策,在医药卫生、生态环境、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高质量、有见地的提案和建议,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更多农工党的智慧和力量。

培训班上,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周毅教授作《国学与修养》专题讲座,从中西方对君子修养的要求、国学的渊源、国学的分类与定义、国学的发展及其面临的挑战、近现代一些国学大师的简介、国学欣赏、反思与借鉴等方面为学员们带来一场不同凡响的“思想盛宴”;四川大学哲学系梁中和教授作《哲学与人生》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阐述“生”与“死”的人生哲学,为学员们带来思想启迪;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副主任、统一战线研究智库首席专家颜旭教授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导论》专题讲座,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统一战线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理论实践成果以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共识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讲解;民盟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客座教授田继万作《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专题讲座,与学员们分享他多年在参政议政、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撰写、大会发言以及有关能力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夏志强教授作《建设共同富裕的和谐社会》专题讲座,对我国建设共同富裕的和谐社会取得的成就、核心和重点、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分析,并就未来发展趋势方向提出自己的看法。

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前往都江堰市聚源镇双土社区、郫都区战旗村开展调研,进行幸福美丽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的现场教学,了解当地在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等方面实施的有效举措,探讨在开辟乡村特色化、差异化、多样化的农旅贸融合之路上的新路子、好点子。

2.jpg

  结业仪式上,培训班班长、市委会副主委姜文清代表全体学员表示,课程安排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本次学习让人感触深刻、收获满满、受益良多,达到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增长参政才干、拓宽知识视野的预期培训效果。接下来要将本次培训所学所思所悟与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活学活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参政议政,高水平建言献策,热心服务社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