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大学教职工首期“阅心 悦己”心理健康讲座及辅导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2096

1.jpg

为满足教职工对心理健康服务的需求,帮助教职工构筑健康、和谐的精神家园,进一步提升工作积极性和生活幸福感,2022年5月13日,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教职工“首期‘阅心 悦己’心理健康讲座及辅导”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顺利开班。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马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英梅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副主任(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慧敏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慧敏副主任对参加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及辅导的学员表示欢迎,介绍了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课程服务体系等。

马涛副部长介绍了学校对教职工心理健康支持服务工作的重视、本次课程的意义、精心策划组织过程、课程内容和师资情况等,期望学员们通过一天的学习能有所收获,遇到更好的自己。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英梅主任介绍了学校当前教职工心理健康相关支持服务内容,表示下一步将与教工部共同探索为教职工提供多维度、多形式的心理健康支持服务。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上午由四川开放大学原副校长吴兆华老师围绕“高校教职工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开展主题讲座,下午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临床与咨询学院副院长陈秋燕教授开展针对性的团体心理辅导。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对如何化解压力、调节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有了全新认知,对提高教职工生活幸福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