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石计划”助力基层干部减压赋能 吴兆华教授云端讲授“基层干部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6897

617日晚19:30,由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联合和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基石计划”公益云课堂第二讲如期开播。四川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吴兆华教授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一号演播厅,为广大基层干部开启了一场题为“基层干部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的公益直播讲座。讲座过程中,广大基层干部在云端积极参与互动,并对本次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00618173216.png

吴兆华教授主要从高度重视基层干部心理健康、基层干部的压力类型与来源、基层干部面对压力的态度、基层干部调适压力的方法几个层面阐述了基层干部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的主要内容。

在当天的直播课前,吴兆华教授先对基层干部进行了广泛的访谈调研,她讲到,基层工作难度大,疫情期间更加重了基层干部的心理压力。由此,吴兆华教授呼吁广大基层干部一定要认识到调适心态的重要性,她特别为基层干部设计了以“你的减压行动计划”为主题的心理减压方案,帮助基层干部正确面对压力现象和压力来源,设计适合自己的减压行动计划,并鼓励大家“每个人都是自己最好的心理咨询师”。

微信图片_20200618175131.png

吴兆华教授建议,面对压力的时候,一是要接受现实、活在当下,要处理好自己与内心的关系;二是处理好自己与家人的关系,在家庭中,爱是产生一切问题的根源,也是一切问题的答案;三是处理好自己与工作的关系,认识到工作所具有的几种境界;四是处理好自己与情绪的关系,处理复杂事物要学会适应环境;五是处理好自己与外部世界的关系,心怀感恩,善待别人。

QQ截图20200618180234.png

本次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课程旨在帮助基层干部心理减压,使更多基层干部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加强心理素质的优化。“基石计划”项目将关注基层干部的心理健康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希望通过此次直播课程能有效引导基层干部提高心理免疫力,用阳光的心态为自己减压赋能,积极乐观地迎接工作、学习与生活。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