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省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培训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08-03    浏览次数:3345

 

 2011年8月1上午,四川省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一号演播厅隆重举行,参加典礼的主要领导有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主任罗中枢教授,四川省残联理事长毛大付同志,四川省残联副理事长李红同志,四川省教育厅基教处副调研员熊壮同志,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副主任王谦教授。开学典礼由王谦教授主持。

 

 罗中枢教授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四川大学和四川大学全国干部培训基地对省残联长期以来对基地的关怀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本期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罗书记指出,特殊教育学校从事的是特殊的、影响深远、意义非凡的工作,肩负着培养特殊人群的重任,最能体现“以人为本”和“为人类自由而全面发展”的理念,对整个社会有着显著的精神和行为导向作用。他希望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能够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在思考中学、在探讨中学、在交流中学,将“学、识、知、行”有机结合起来,并将学习所得应用到特殊教育实践中去,为推动省特殊教育的发展献计献策。

 

 随后,毛理事长发表讲话。毛理事长首先代表省残联向长期从事特殊教育、为省特殊教育作出巨大贡献的各位校长致敬。接着指出,组织本期培训是基于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本身的需求和省教育厅、省残联对特殊教育的高度重视,开创了全国首例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培训的先河。在肯定省特殊教育取得的成就的同时,毛理事长指出,特殊教育的发展与残疾人家庭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希望学员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提升个人素质、提高特殊教育的办学水平、缩小差距,争取使省特殊教育水平达到西部乃至全国领先地位。

 

 熊调研员强调,省特殊教育的发展离不开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的辛勤努力和残联的大力支持,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在残疾人事业“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敢当重任、果敢有为、再接再厉,开创特殊教育工作的新局面,不辜负所有关心和支持特殊教育的朋友的期望,为当地特殊教育工作、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典礼最后,李红副理事长宣布了本期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和班委名单;基地王谦副主任宣布了项目组工作人员及培训期间注意事项。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