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大学2018年“海归学者国情校情研习班”(第一期)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4657

四川大学2018年“海归学者国情校情研习班”(第一期)于419日上午在学校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班。学校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赵长生、党校常务副校长范嗣云、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姜晓萍、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马涛以及来自校36个学院(中心、所)的50名海归人才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姜晓萍对参加本次研修的海归人才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的基本概况,并强调了海归人才了解国情校情的重要性。

 

 

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赵长生分享了自己的海外留学工作经历,及这段经历对自己成长和发展的影响。之后,他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参培人员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并强调,本次培训针对海归人才的特点在有限的时间内设计了高效实用的课程。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利用这个平台增加交流与合作。

 

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范嗣云指出,本次培训,就是要加强对高端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进一步落实好党管人才原则,创新党管人才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双向培养”,把高端人才集聚到学校“两个伟大”建设中来。他从三个方面点出了本次培训的特征:一是师资力量强大;二是培训组织形式创新;三是培训形式丰富多元。范校长希望学员们坚定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并联系实际,转变角色,虚心学习,严守纪律,确保学习成效。

学校为办好“海归学者国情校情研习班”,经过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多次沟通,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希望通过深入研习国情校情和解读人才政策,提升海归人才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其爱校、荣校的情怀和对学校的归属感。

 

来源:四川大学

时间:2018419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