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现场教学
首页 / 现场教学 / 党性教育 / 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
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6542

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成都市城西45公里处高何镇石塔寺。系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四方面军建立的第四区苏维埃旧址,时间长达半年多。1996年9月,成都市人民政府命名我市高何镇等11个镇乡为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根据地后,市人民政府已在此建成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陈列馆占地5亩,由陈列大厅,附属建筑和升旗广场组成。建筑为砖木混合仿古式样,白墙红瓦,掩映于苍松翠柏之中。红砂石砌大门,门墙上镌刻着由徐向前元帅题写的“红军长征纪念馆”七个大字。一组题为“悲歌与壮举”的红砂石浮雕,表现了红军在邛崃艰苦的战斗历程。陈列大厅用300多幅照片,200多件文物和大量文字、图表介绍了邛崃地下党、抗捐军、红四方面军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队的英勇业绩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门外建有红军亭,刊立着红军遗留下来的石刻标语,诸如“赤化全川”、“争取苏维埃新中国”、“只有抗日才能救中国”、“拥护共产党”、“共产党万岁”等。“红军亭”三个字为前国防部长张爱萍所题。1998年11月,该馆被命名为成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未标题-1_编辑_编辑_编辑.jpg 

1、由徐向前元帅题写的“红军长征纪念馆”。

2、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内红军政府旧址。

3、“悲歌与壮举”红砂石浮雕之一。


下一条: 邓小平故里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