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现场教学
首页 / 现场教学 / 党性教育 / 大邑县建川博物馆
大邑县建川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9878

建川博物馆位于成都市大邑县,聚落占地500亩,坐落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刘氏庄园所在地安仁古镇,是目前国内民间资金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的民间博物馆。建川博物馆聚落有25个博物馆、2个主题广场,馆藏珍贵文物超过800余万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达329件,这在国内民营博物馆中首屈一指。建川博物馆以大量的珍贵抗战文物和翔实的史料,真实记录了革命先辈和中华儿女奋勇抵御外敌入侵的历史,是青少年学习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场所,被团省委命名为“四川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战博物馆系列共10个展馆,建设有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飞虎奇兵馆、众志成城馆、汉奸丑态馆、侵华日军罪证馆、不屈战俘馆、川军抗战馆等分馆、中国老兵手印广场和中国壮士群雕广场。

 未标题-1_编辑.jpg

1、中国老兵手印广场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呈V字形,寓意胜利。每座手印墙宽约1.2米,高约2.6米,采用腐蚀钢化玻璃将老兵手印表现出来。目前,共征集到5000余名抗战老兵的手模。 这些老兵都已届古稀之年,当年正是他们的双手挥舞大刀、长矛,投掷手榴弹、埋地雷、炸碉堡,正是这些手当年挡住了来势汹汹的日本侵略军,力挽狂澜,扭转乾坤,将整个中华民族的未来托起。

2、正面战场馆位于共产党抗日军队博物馆旁,取意国共合作抗击日军之意,建筑面积1299平方米,是一座素白色的方形建筑。该馆共有三个单元。第一单元“抗战缘起”,简要介绍1931年至1937年国民党政府从避战到抗战这段历史,重点介绍国民党部分爱国将领的局部抗战。第二单元“正面战场”,主要以国民党军队在抗日战争中的二十二个重大战役为主要展示内容,真实地重现中日军队对决场景。第三单元“空中御敌”,展现了当时空中战场的艰难残酷,和我空军敢于以小搏大、以弱战强的无畏精神。

3、中国壮士(1931-1945)群雕广场,塑造了200多名1931年至1945年中国抗日战争期间的全民族抗日将士英雄群体形象。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57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