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干训研究
首页 / 干训研究 / 成果展示 / 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调研组莅临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指导工作(三期简报)
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调研组莅临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指导工作(三期简报)
发布时间:2010-07-19    浏览次数:12432

DSC00587.jpg   

   201065,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巡视员、副局长曹毅同志一行在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编委主任王川同志、省委组织部干训处处长赵晓东同志的陪同下莅临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检查指导工作。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基地主任罗中枢教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基地常务副主任姜晓萍教授及基地副主任王谦教授热情接待了调研组成员。

   曹毅副局长一行来到基地教学大楼,在校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考察了基地的教室、文化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文化走廊等硬件设施,查看了基地简章、制度文件、学员指南、课程讲义、工作简报、结业论文、学员通讯录、学员结业证等相关资料。   

   随后,谢和平校长向调研组领导介绍了四川大学的情况,特别介绍了川大干训基地的两大优势。一是学校综合性的优势。四川大学作为历史悠久的百年名校和实力雄厚的综合性大学,是川大干训基地的强大依托。二是西部区域的优势。西部地区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积累了自主创新的成功经验。谢校长强调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要充分凸显“研究型、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方针。

   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基地主任罗中枢教授介绍了基地的建立过程和试运行状况,并重点汇报了干训基地在建设中的“五个加强”工作: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二是加强与各地方部门的沟通;三是加强硬件建设;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五是加强基地运作管理。罗中枢同志指出,基地还处于起步阶段,正在加强各方面管理,完善各方面工作,争取积累更多经验,同时积极筹备“学习型政党与干部培训模式创新”研讨会,促进干部教育培训的交流与研究。

   在听取了校领导对基地主要情况的汇报后,曹毅副局长首先对基地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川大干训基地“起点高,质量高”,培训工作令人振奋,尤其是干训基地有固定的教学场所,装修一新,设施齐全,而且已经试运行;在已经开办的培训班中,学员多样化,既有本省的干部,还有贵州、重庆、青海等地的各层次干部,运行初见成效,值得其他培训基地学习和借鉴。

   随后,曹局长结合“国民教育怎样适合干部教育需要”、“如何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模式”、“如何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等问题,对干训基地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强调要针对干部培训需求和期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师资培训,创新培训方式,将案例引入课堂,将课堂放在现场,切实提高干部培训的实效性。

   曹局长充分肯定了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研究型、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方针和辐射大西部地区的高起点办学方式,希望四川大学明确培训基地的基本定位、主要任务、发挥作用的渠道,进一步创造经验,真正成为一个全国性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55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