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干训研究
首页 / 干训研究 / 成果展示 / 四川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运行初见成效( 二期简报)
四川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运行初见成效( 二期简报)
发布时间:2010-06-04    浏览次数:10952
四川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运行初见成效
四川大学干部培训基地自成立以来,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在省委组织部领导关怀下,在学校的正确指导下,在基地成员的积极努力下,在各个部门、学院的全力配合下,基地已顺利开始试运行,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具体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一、培训教学楼顺利移交并投入使用
在各部门的配合协调下,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改建工程已于420进行了首期移交工作,2楼网络室、3楼案例室、1号演播厅、部分大教室以及所有工作人员办公室的硬件设施,均已配置完毕并投入使用。学校红瓦宾馆全力保障基地学员入住,北苑宾馆的学员餐厅改造完毕,已经投入正常使用。此外,四川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还为每期学员准备了详备的课程讲义、服务指南、笔记本、地图、纸笔、雨伞等学习、生活用品。
二、基地开班试运行情况良好
4月上旬以来,培训基地已成功举办了青海省海西州委组织部、贵州省委组织部、重庆市委组织部、青海省天峻县委组织部“统筹城乡发展”专题培训班四期,贵州省雷山县委组织部“公共管理与领导能力”专题培训班一期,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人文素养与思维创新”专题培训班一期;正在积极筹备四川省委组织部调训的厅局级干部低碳经济专题、厅局级干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专题以及正县级干部领导能力提升专题等培训班和贵州省委组织部调训的正县级干部公共危机事件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基地在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后勤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受到了各班学员的好评,各地学员均表示愿意继续保持联系,继续派送干部到四川大学干部教育基地进行培训。目前,基地正与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委国资委、贵州省花溪区、贵州省松涛县、四川省卫生厅、四川省质检局、巴中市人事局、青海省西宁市委组织部、四川省委政法委等进行洽谈中,洽谈面涉及了3个省份近20个项目。
三、积极探索干部教育培训模式创新
四川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行了教学模式的创新、课程设置的创新和管理模式的创新。基地就专题模块的课程设置进行讨论,以使课程体系的设置科学化,为学员提供科学的培训体系,并为学员配置了强大的师资力量。在这种创新模式下,基于各地干部的针对性要求,基地设置了不同的主题,以“带着问题来、针对问题学、解决问题走”的教学模式来满足学员的需求。在学员的学习过程中,十分注重教学中的研究特点,组织学员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项目“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研究”等课题进行研讨交流,基地还设立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并对制度不断地进行完善,不断提高管理队伍的素质,不断与各个部门进行协调,与各个学院展开多种形式的交流。
四、开展对外学习、交流
四川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副主任王谦教授、基地教学部郭金云主任于今年4月8日参加了由山东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组织的“山东省干部培训项目推介招标洽谈会”
同月,四川省委组织部组织了全省47个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的会议。在这此次会议中,四川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是唯一备有精良展版和宣传资料的基地,王谦副主任在会议期间作了发言,详细介绍了四川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情况。会议相关活动中,王谦副主任还与基地人员以及47个现场教学点的负责人参观了各个现场教学点,并与之建立了友好联系。(2010.06)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7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