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基地风采
首页 / 基地风采 / 成都风采 / 锦里
锦里
发布时间:2010-08-24    浏览次数:6928

 

 

 

    锦里: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成都版清明上河图——“锦里”,是感受浪漫休闲的精神驿站,是体验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的魅力街区。作为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三国历史遗迹区、锦里民俗区、西区)的一部分,锦里目前占地3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余万平方米,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

    锦里一期于2004年10月31日建成开放,茶馆、戏楼、酒肆、手工作坊、工艺品摊点、美食小铺遍布街区,热闹亲切,令人流连。更有一条好吃街,网络了最具四川特色的各种名小吃,让每一位游客过足嘴瘾。

    2009年,锦里延伸段“水岸锦里”开肆迎客。蜿蜒曲折的院落、街巷与水岸、湖泊、荷塘、石桥相呼应,主题会所、主题餐饮、主题商店坐落其中,水波灯影,别有一番意境。

    古街定期举行传统婚礼、民乐、戏剧、民间服装秀等民俗表演,并按照中国传统节日举办特色主题活动,如元宵节、端午节吃粽子大赛,七夕情人节主题活动,中秋赏月会等,让你在一种原汁原味的川西民俗文化氛围中去享受最惬意的休闲娱乐方式。

    乘车路线:

    1、由川大东门四川大学站乘335路至武侯祠站下车,步行140米;

    2、打车15元左右。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6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