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基地风采
首页 / 基地风采 / 成都风采 / 中国博物馆小镇——安仁古镇
中国博物馆小镇——安仁古镇
发布时间:2015-05-22    浏览次数:26019

 

 

 

    安仁古镇:地名“取仁者安仁之意”而名之。据成都50多公里。始建于唐朝,现存的旧式街坊建筑多建于清末民初时期,尢以民国年间刘氏家族鼎盛时期的建筑最多,风格中西式样结合,庄重、典雅、大方的各式院落,造就了安仁镇特殊的建筑风貌,号称“川西建筑文化精品”。目前在安仁有保存比较完整的历史街区及庄园住宅古建筑群面积约30万平方米;有保存民清时期的刘氏庄园群、刘湘公馆等古公馆27座;有红星街、树人街、裕民街等三条古街;小洋楼(原公益协进社址)、安仁中学(原文彩中学)、钟楼等。

    古镇的宁静是十分让人心醉的。在刘氏家族兴建的宅院、商街、学校、茶楼里,一群人或居、或商、或闲逛、或茶饮、或吟读。他们的身边、脚下,凝眸处、落座地,到处都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的雕梁画栋,青砖重瓦,每座公馆、每座建筑的背后都是一个精彩的故事,每一个角落都隐藏着历史不可言说的神秘。关于安仁,有太多关于过去、现在、未来的遐想。公馆,远不止是一幢建筑,或特定时代的一幢建筑,它是一种宏阔的生活文化和气度,是一些人心目中神秘而尊贵的生活的象征。如今,绚烂的时代色彩与繁荣的经济发展更增添了新公馆生活时尚又怀旧的魅力。

    古镇主要景点有刘氏庄园、建川博物馆聚落、民国公馆老街、巴蜀画派画院。

    乘车路线:

    由四川大学东门出去,步行到四川大学站乘坐335路至牛王庙站下,换乘地铁2号线(犀浦方向),到茶店子客运站(D口出)下车,步行260米即可到达车站。到安仁古镇的汽车,票价15元,流水班,每天19:10分之前兼可乘坐。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55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