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基地风采
首页 / 基地风采 / 成都风采 /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
发布时间:2010-08-24    浏览次数:10313

 

 

 

 

    宽窄巷子是成都市三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于上世纪80年代列入《成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

    宽巷子体现了老成都的“闲生活”,代表了最成都、最市井的民间文化;原住民、龙堂客栈、精美的门头、梧桐树、街檐下的老茶馆……构成了宽巷子独一无二的吸引元素和成都语汇。在业态上,宽巷子将形成以精品酒店、私房餐饮、特色民俗餐饮、特色休闲茶馆、特色客栈、特色企业会所、SPA为主题的情景消费游憩区。

    窄巷子的特点则是老成都的慢生活,展示的是成都的院落文化:宅中有园,园里有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树,树上有天,天上有月。窄巷子植绿主要以黄金竹和攀爬植物为主,街面以古朴壁灯为装饰照明,临街院落透过橱窗展示其业态精髓。窄巷子形成以各西式餐饮、轻便餐饮、咖啡、艺术休闲、健康生活馆、特色文化主题店为主题的精致生活品味区。

    井巷子的定位是成都人的新生活。井巷子是宽窄巷子最开放、最多元、最动感的消费空间,形成了以酒吧、夜店、甜品店、婚场、小型特色零售、轻便餐饮、创意时尚为主题的时尚动感娱乐区。小洋楼广场是井巷子中最具特色的建筑,这里将成为恋爱、婚庆的经典场地,成为甜蜜、时尚的不二代言。

    乘车路线:

    1、川大东门乘35路至宝云庵站,步行680米至宽窄巷子;

    2、打车18块左右。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6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