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川大干训基地支部和国教院干部教育研究中心支部联学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李艳琴、孔叶    网络编辑:舒鹏    发布时间:2022-12-29    浏览次数:13587

2022年12月29日上午,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支部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干部教育研究中心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联学活动。本次联学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党建业务融合为主线,双方围绕“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创新和趋势”作了深入的分享与交流。

理论宣讲入脑入心

活动在国教院干部教育研究中心支部书记、主任刘亚荣教授“主要现代化七国公职人员职业发展与培训体系比较研究”的主题分享中拉开帷幕。刘亚荣教授从国别研究的视角,对美、英、法等七国公职人员在公共管理领域改革背景下公职人员范畴演变、现代化公职人员教育培训的共性特点做了系统分享,让我们对国外公职人员教育培训体系有了深入认知,在公职人员岗位职责体系建立、能力模型构建及育学管用一体化方面扩展了国际视野。

图片1.png

川大干训基地常务副主任姜晓萍教授作“中国式现代化与干部教育的使命”主题分享。姜晓萍教授谈到,党的二十大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干部教育培训就是要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干部队伍,如何把中国式现代化融入干部教育培训是干训人的使命。基于此,姜晓萍教授分别从“认知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思考干部教育培训的使命、担当干部教育培养的责任”三个方面对我们如何肩负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职责使命进行了深入分享。

图片2.png

党员交流求真务实

在党员交流环节,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刘亚荣教授、姜晓萍教授的主题分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深入交流。

川大干训基地副主任王慧敏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融入干部教育培训过程,是干部教育工作者当下最为重要的任务。作为干部教育学科建设试点单位,我们在学科基础知识构建及如何打通干部教育体系方面做了一些探索和实践,川大干训基地和国教院干部教育研究中心都有着共同的价值追求,期待通过对学科基本概念和基础体系的建构,共推干部教育高质量发展。

刘亚荣教授对王慧敏主任两个支部加强互动交流的提议表示高度认同,并从干部教育学科探索者的角度,对未来两个单位如何构建知识共同体和学术交流体系提出了畅想,期待通过建立长效化、常态化交流机制共建知识分享体系,推动优势互补、成果共享,携手共担学科建设使命。

图片3.png

知识竞答深化学习

活动最后环节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竞答气氛紧张热烈。经过激烈角逐,国教院干部教育研究中心支部闫伟、熊淦同志和川大干训基地支部孔叶、郭晓勤同志取得优异成绩。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是一次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是支部联学联建的良好开端。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立体化认识,强化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并在干部教育培训和学科建设等很多具体点位上发现了共同关切,下一步,双方支部将进一步建立联学联建长效化机制,持续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打造干部教育学科建设的学术共同体。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