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计划
公园城市:城市建设新模式的理论探索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2533

图片2.png

公园城市建设方兴未艾,理论实践探索任重道远。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领导小组主编的《公园城市——城市建设新模式的理论探索》一书为进一步实现公园城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技术与政策相协调、政策与实践相贯通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全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为“总报告”,构建了公园城市的理论框架,包括提出公园城市的时代背景、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公园城市的内涵和公园城市的指标体系等。下篇为“专题研究”,分别介绍了公园城市首批八个专题研究的主要成果,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公园城市建设新模式研究》、《公园城市内涵研究》、《绿色生态价值研究》、《公园城市对市民生活品质影响的研究》、《公园城市消费场景研究》、《公园城市与城市品牌价值研究》、《公园城市指标体系的国际经验与趋势研究》、《公园城市的公园形态研究》。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