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好廉政教育课 绷紧廉洁自律弦
——干训基地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史梅    网络编辑:舒鹏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14049

2022年4月26日上午,干训基地党支部在基地知文空间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为扎实推进新时代干训基地廉洁文化建设,培养广大党员廉洁自律道德情操,提升廉政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党支部精心设计党风廉政教育课菜单,通过“三堂课”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学习积极性,力求全员学习,全程融入,警醒大家时刻将纪律的利剑悬在心中,将党的要求落实在行动中。

 

“纪法同行”课——支部书记廉政党课

首先,支部书记王慧敏同志为干训基地全体党员上主题为“案说廉政”的党风廉政党课,分为“案例”说廉政、“岗位”说廉政、行为践廉政三个部分,王慧敏同志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四川6起问责案例和高校系统的相关教育案例,组织大家开展案例研讨。党员们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分小组讨论自身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明确在工作中要警钟长鸣,提高自身政治风险、意识形态风险、财务风险、保密风险等防范意识,在工作中讲政治、守纪律、强监督,不越红线坚守底线,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服务大局建设。

1.jpg


“清风川大”课——“好风传家”知文读书会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风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筑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家庭防线的重要载体。干训基地党支部以“好风传家”为主题开展了形式新颖的知文读书会,通过家风、家书等书籍阅读和分享,激励党员修身律己做表率。本期读书会由支部副书记史梅同志领读《傅雷家书》,通过解读傅雷先生与孩子之间的书信内容,领会其中饱含的家国情怀,学习优秀的家庭教养的典范。在场的党员同志以情感朗读的方式,分享书中的经典片段,结合自己的家庭、工作和生活经历,大家深有感触,更加意识到优良家风的重要性。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镜鉴自省”课——集体研学《四川省警示教育读本》

干训基地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研学《四川省警示教育读本》,支部书记王慧敏同志和组织委员周山同志为大家宣读了部分教育案例和忏悔实录,以此为鉴,时常反省,不断增强每位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牢记初心与使命,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