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计划
非暴力沟通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3335

4-2非暴力沟通.jpg

暴力?我们现在离暴力很远了吧,暴力是战争、打架、破口大骂……那么是不是就这些呢?如果是,咱们遵纪守法的普通人可谓非常幸运,如果你不主动惹事,你几乎碰不到什么暴力。但是且慢,再听听以下这些:

老公对老婆:“就你事多,你到底能不能快点啊!”

老婆对老公:“喝,喝,就知道喝,你喝死算了!”

老师对学生:“你笨死了,我怎么才能教会你呢!”

上级对下级:“你一天到晚迟到,是不是要我送你一个闹钟?”

相信在生活中,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朋友一句玩笑话,却给你留下了狰狞的疤痕有的时候,就算是亲人之间,也经常会因为言语的问题而不经意伤害到彼此。就这样,人与人之间爱的桥梁渐渐被不理解、痛苦、敌意的巨石给冲垮了。

但幸运的是上帝送来了一位非暴力天使!就是《非暴力沟通》

《非暴力沟通》一书从一开始就阐述了一个浅显的道理,并不是只有对身体表面造成伤害的攻击行为才叫做暴力,言语的暴力只会更加恐怖。通过非暴力沟通,爱将自然流露,收获和谐和幸福!

 

马歇尔·卢森堡

卢森堡博士师从人本主义心理学之父卡尔·罗杰斯,1984年,他成立了非暴力沟通中心(CNVC),指导人们在工作和生活中运用非暴力沟通,消除分歧和争议,实现高效沟通,还帮助解决了许多世界范围内的争端和冲突。

由于在促进人类和谐共处方面的突出成就,2006年,他荣获地球村基金会颁发的和平之桥奖。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