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讴歌壮丽70年 共创祖国新时代”
——山西宣传班“讲出我的故事,奋斗新的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宣教处 赵东波    网络编辑:龙吟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6309

9月3日至6日,为讴歌壮丽奋斗的70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组织山西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利用晨课时间,积极开展“讲出我的故事,奋斗新的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图1.jpg

来自武乡八路军总部旧址纪念馆的李美玲讲述了抗战时期八路军129师某团浴血奋战、痛击日寇的关家垴战斗。动情的讲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学员,再一次把大家带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让大家精神受到洗礼,也深深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懂得珍惜,学会感恩。

来自运城市黄金水岸小区的姚江鸿为学员分享了该小区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探索,分享了基层社区以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涵养为抓手,以“文化谢师活动”“享党福、报党恩”“万人传国旗”等活动为载体,灌溉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花”的生动故事。

来自徐向前元帅故居管理处的李晓瑞图文并茂,激情演绎,带领大家回顾了开国元帅徐向前的生平往事和徐帅在事关党前途命运的重大关头的历史抉择,再现了无产阶级老一辈革命家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激励着每一位中华儿女为了党和国家新的更艰巨的事业孜孜不倦、不懈奋斗。

来自闻喜五四一总医院的尹丽婷以“幸福的笑脸”视频拍摄为导入和线索,分享了医疗系统在探索“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的实践经验,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温暖着一样样冰冷的医疗器械,成为了医院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闻喜五四一总医院在着力改善医患关系的实践中,探索出了一条大卫生大健康落地生效的新模式。

图2.jpg

培训期间,在大邑建川博物馆中流砥柱广场上,学员们一起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繁荣,激励大家奋斗美好新时代!

图3.jpg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