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教学
都江堰市壹街区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10537

 都江堰市壹街区座落于都江堰市城市北区、灵岩山下、蒲阳河畔,占地约1.5平方公里,建设建筑面积29.8万平方米的安居房2966套,是上海市对口支援都江堰市灾后重建功能完整的成街区项目,是灾后重建安置受灾居民规模最大、投入最多、要求最高、功能和配套最完善的重点民生工程,由上海同济大学规划设计。壹街区充分体现了发展性、多样性、相融性、共享性原则,充分运用城乡统筹思路,体现世博理念,彰显上海精神,为灾后城镇重建树立了典范。壹街区建筑风格按照“壹街区、一家人”的理念,有机融和川西田园风貌和上海里弄风情,院落围而不合,街道通而不透,充分体现城市与自然融合,历史与现代并存,居家、就业、旅游休闲兼顾,山、水、城、林、堰、桥、湖融为一体,配套建设了5万多平方米的“两馆三中心一院一校一园”等公建项目(文化馆、图书馆、工人文化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幼保健院、小学、幼儿园),是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副中心。壹街区的成功建设受到高度评价,先后获得多个奖项。其中:上海同济大学设计院获得全国优秀规划设计一等奖、上海优秀规划设计一等奖;图书馆、文化馆、工人文化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幼保健院、安居房58个单体、小学、幼儿园建设均获上海市白玉兰奖、四川省天府杯金奖、成都市芙蓉杯奖;路桥建设均获四川省天府杯金奖、成都市芙蓉杯奖、上海市用户满意奖。、

未标题-1_编辑.jpg

1、都江堰市壹街区俯瞰。

2、"5.12"灾后安居房重建的经典之作——都江堰市图书馆。

3、壹街区标志性建筑——红桥。

4、2013年都江堰壹街区“以爱之名”高调宣布今后将以壹街区为中心,以青城山景区、都江堰景区、古城区、熊猫基地为四个婚庆产业基地,通过5到8年时间的培育、发展,促进项目良性运营,最终形成国内外知名的婚庆产业之城,并提出年产值十亿的婚庆产业之城打造目标。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