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2018届选调生岗前职业能力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21    浏览次数:6087

选调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为各级党政机关储备后备力量,补充高素质人才,是党中央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发展实施的一项战略举措。为助力我校新录用选调生职业发展,6月12日—6月13日,招生就业处联合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四川大学基地,在望江校区就业中心举办了“四川大学2018届选调生岗前职业能力培训”活动,我校签约各省市组织部门的136名选调生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 招生就业处处长潘霜柏对被录取为选调生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扎根基层、艰苦奋斗;在工作中秉承川大人的担当与家国情怀,爱岗敬业、持续学习、提升修养、锐意进取、追求卓越;母校永远是大家温暖的家和坚强的后盾,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四川大学基地副主任王慧敏表示,这是学校第一次开展对我校新录用选调生的岗前培训,体现了学校对同学们投身基层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希望同学们学有所获,在以后的工作中为母校增光增色。  

     本次培训紧扣时代发展主题,结合岗位要求和学生个人需求,培训内容涵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中国智慧”、“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公文写作与处理规范”、“人际沟通与语言艺术”四大专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闫钢教授、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陈学明、经济学院吴永红教授、公共管理学院杨戎教授为同学们授课。

 

闫钢教授结合中国近代史,多角度深度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内涵和哲学智慧,使同学们认识到在新时代背景下,习主席的执政理念更加丰富,开放有了更多的含义,绿色和协调更加重要,党风廉政建设力度更大,干部和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陈学明教授通过众多案例,让我们看到国家的反腐行动取得了很多成果,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在学生加入选调生队伍前,要强化廉洁意识,时刻提醒自己公务员为人民服务的核心内涵,坚决与腐败划清界限;吴永红教授通过大量形象生动实例,深入浅出极富感染力地为同学们带来为人处世之道,带来有效“沟通”的方式方法,强调在沟通过程中要注重情感的共通,情绪的共鸣,思想的互动,提醒同学要有意识的去注意自己说话和处理问题的方式,以更好地解决问题;杨戎教授为学员讲解了公文写作与处理规范,强调公文写作和处理中要有严谨的态度,要注意细节,同时,公文与法律是离不开的,学员需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

 

 

培训期间,学员们根据选调区域组成了学习小组,分享选调感受与培训心得,激荡思想,碰撞青春火花。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职业胜任力,更加明白了身上所肩负的远大责任,更加清晰了未来工作的方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向实践学习,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提高驾驭各项实务的能力,更好地奉献社会和服务人民。 

 

 

来源:四川大学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