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第一届“‘一带一路’:中国与尼泊尔——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学员——尼泊尔外交部长普拉迪普·库马尔·贾瓦利访问川大并做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6754

 

4月20日,尼泊尔外交部长普拉迪普·库马尔·贾瓦利一行访问四川大学并发表“泛喜马拉雅地区的尼中关系及发展前景”主题演讲,与中尼学生互动交流。

校党委书记王建国会见了普拉迪普·库马尔·贾瓦利一行,代表学校对普拉迪普·库马尔·贾瓦利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川大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致力于加强中尼之间的学术研究和人文交流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王建国指出,中尼两国是山水相连、世代友好的邻邦,人文交流源远流长,两国人民是好邻居、好朋友。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提出把“一带一路”倡议和尼泊尔国家重建和发展规划相对接,相信在两国高层的推动之下,中尼两国和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一定会进一步向前发展。他表示,普拉迪普·库马尔·贾瓦利一行来访川大必将进一步促进川大和尼泊尔相关机构及高校、两国青年等各方面深度交流与合作。川大将一如既往地为推动中尼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普拉迪普·库马尔·贾瓦利对川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中尼友好往来历史以及尼泊尔与四川大学间的良好合作关系,介绍了自己在2016年到川大参加第一届“‘一带一路’:中国与尼泊尔——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的愉快经历和收获。普拉迪普·库马尔·贾瓦利表示,中尼双方拥有历久弥新的友谊,是相互支持和相互需要的朋友。尼泊尔方面非常认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钦佩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能够与川大进一步加强交流,尤其是在人文交流以及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四川大学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助力尼泊尔实现复兴和更大发展。

当日上午,望江校区商学院报告厅洋溢着友好、祥和的气氛。校长李言荣主持主题演讲会并致欢迎词。他表示,普拉迪普·库马尔·贾瓦利是一位优秀的政治家和外交家,也是川大的老朋友。相信今天普拉迪普·库马尔·贾瓦利再次来访川大并作精彩主旨演讲,必将进一步加深我们对尼泊尔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了解,同时更将为中尼两国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带来新的机遇。

 

普拉迪普·库马尔·贾瓦利以“泛喜马拉雅地区的尼中关系及发展前景”为主题,为中尼学子作了精彩的演讲。演讲中,他分享了自己2016年在四川大学参加了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的学习的体会和收获,并用中文说出了川大的校训“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他在演讲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互联互通将为泛喜马拉雅地区带来携手合作、共同繁荣的机会,四川处于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自古以来就是非常重要的地区,并与尼泊尔有着密切交往,两地在泛喜马拉雅地区的发展过程中应促成更多合作。

 

普拉迪普·库马尔·贾瓦利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师生,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中尼学子踊跃提问,普拉迪普·库马尔·贾瓦利一一回答了中尼两国同学们的提问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来源 :四川大学新闻中心

2018年4月20日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