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动中尼商贸合作,拓展“一带一路”双创平台——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第三期)学员与四川企业家互动交流
发布时间:2016-12-07    浏览次数:7010

 

    12月4日上午8点30分,尼共(联合马列)常务委员会成员、原国家农业部部长查布拉尔·比索沃格玛先生带领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第三期)其他学员,在四川的几位企业家和四川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陪同下,组成考察团队从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出发,前往阿坝州进行考察和学习。查布拉尔·比索沃格玛先生一行先后考察了映秀镇茶祥子、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漩口中学遗址和桃坪羌寨等。尼泊尔学员此次出行除了考察和学习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内容是在考察过程中与四川的企业家互动和交流,推动中尼商贸合作,拓展“一带一路”双创平台。相关企业的法人代表参与了此次互动交流:成都品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弥西里先生,金诃藏药股份有点公司董事、四川德和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邱文斌先生,四川大农合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永忠先生,四川省通江山霸王野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昶皓先生。此外,此次考察随行人员还有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副主任王谦教授,四川大学商学院校友联络办公室罗旭老师以及学校相关单位工作人员。

    弥西里先生首先向尼泊尔学员介绍了自己的公司——成都品利实业有限公司。他希望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在中尼友好合作中,能够和尼泊尔在食品进出口方面实现友好合作。

    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四川德和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邱文斌先生向尼泊尔友人介绍了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邱文斌先生说:“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藏药品种门类齐全,疗效显著,相信能够为尼泊尔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希望能够得到米什拉委员的支持与帮助,把我公司的产品引入尼泊尔市场。”尼泊尔立法议会成员、尼共(联合马列)中央政治局委员、原国家卫生部部长邦西德尔•米什拉表示:“尼泊尔临近青藏高原,人民的生活习惯与藏族人很接近,相信贵公司的优质藏药能够为尼泊尔老百姓解除疾病痛苦,我愿意为贵公司牵线搭桥。”

    四川大农合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永忠先生表示:“尼泊尔是一个农业占主导地位的国家,农产品丰富,而四川大农合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可追溯的,融合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的公司,希望在中尼商贸合作中能够实现相互合作。”

    企业家介绍完毕自己的企业之后,查布拉尔·比索沃格玛先生和企业家们进行了交流,双方都希望在以后的中尼商贸合作与交流中能实现互利和共赢。

 

 

 

 

 

 

 

下午,考察团一行到了映秀古镇,观摩了当地独特的黑茶制茶工艺和羌族特色建筑群。在桃坪古寨,查布拉尔·比索沃格玛先生一行不仅参观了神奇的羌族碉楼,还了解了羌绣和羌族人的生活习俗以及灾后重建的相关情况

 

 

 

 

 

 

在返程路上,学员们表示,此行考察收获颇丰,他们希望能借助“一带一路”政策,实现中尼两国全方面多领域的合作,共同将中尼友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