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走近魅力锦城,感受创新活力——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第三期学员参观考察成都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次数:6906

11月30日下午,“一带一路”:中国与尼泊尔——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第三期)一行学员来到充满活力与现代气息的成都高新区,在成都规划馆感受成都沿袭千年的独特文化气质,于菁蓉国际广场领略了“物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带来的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和科技创新激发出的城市活力。

成都规划馆是此行的第一站,学员们通过“九天开出一成都”历史影院的环形屏幕了解到了李白笔下千家万户如画如图、绿草翠树如锦绣的的天府之国,多角度地感受了成都城市空间格局演变的壮美画卷,从城市历史文脉和布局特色中一窥成都特色的城市空间布局形态。而馆中1378平方米的巨型沙盘结合灯、光、色彩、投影等技术,从成都城市中轴线、城市主要路网、环城绿化带、成都水系等方面为学员们全方位立体地展示了成都城市建设与规划的发展方向,320平方米的LED显示则通过影片向学员们描绘和畅想了成都宜业、宜商、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区发展的蓝图。成都规划馆作为成都过去、现在和将来的缩影向学员们展现了成都城市建设的沧桑巨变以及城市发展成果与总体趋向,学员们纷纷表示,成都配套完善、包容开放的城市形态和新农村新面貌的城乡统筹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带来了有益的启发。

 

 

 

 

 

结束了规划馆的文化之旅,学员们来到了充满活力与创新氛围的菁蓉国际广场。专职解说员为学员们介绍了菁蓉国际广场作为天府创新创业旗舰项目的目标定位以及主要服务内容,对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3D打印、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文化创意、互联网+节能环保、互联网+装备制造等

 

 

 

 

 

    项目介绍让学员们大开眼界。解说员按照功能分区,带领学员们对菁蓉国际广场进行了参观。在集政务大厅、开放式工位、第三方创服机构多功能一体化的双创(B2G)服务中心,学员们在相关服务功能和流程介绍中,领略到了政务服务流程再造为培养优质创业环境所带来的关键变革。随后在成都硅谷国际孵化器的参观学习则将学员们的热情推到了最高点。在这里,学员们了解和体验了诸多最前沿的科技产品,例如裸眼3D技术和VR技术等。在裸眼3D产品的体验中,解说员指引大家面对一块屏幕,通过距离的调整体验最新的3D裸眼技术超强的画面表现力和逼真的立体真实感,摆脱了3D眼镜束缚的裸眼3D技术为学员们带来了直观的视觉冲击,而对VR(虚拟现实)技术的体验则让一众学员们啧啧称奇,两位学员在解说员的指导下相继带上VR头盔,通过控制手柄和位置移动自主寻找更多重的视觉角度,在计算机技术生产的“虚拟”世界里从视觉、听觉等感官中获得身临其境的感受。体验结束后,学员代表向解说员们赠送了极具尼泊尔文化风情特色的小礼品,作为对解说员专业、热情的服务的回馈。

 

 

 

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第三期)的学员们通过此次活动的实地参观学习,领略到了成都文脉相承的城市空间格局以及在实践中积累的城市规划经验,而平台完善、氛围浓厚的创业生态系统则向学员们展示了成都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在创新与包容之中对全球化的积极响应。通过这次活动,中尼两国人民的友谊得以在成都这座兼历史人文气息和创新活力氛围的城市中不断加深。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