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一带一路”:中国与尼泊尔——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第三期)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30    浏览次数:6337

IMG_5232.jpg 

    11月29日上午,“一带一路”:中国与尼泊尔——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第三期)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隆重开班。尼共(联合马列)常务委员会成员、原国家农业部部长查布拉尔•比索沃格玛,尼泊尔立法议会成员、尼共(联合马列)中央政治局委员、原国家卫生部部长邦西德尔•米什拉,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主任罗中枢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来自尼泊尔的20位研修班学员、四川大学授课教师代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常务副主任姜晓萍主持。

 

IMG_5202.jpg

 

    罗中枢常务副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四川大学向查布拉尔•比索沃格玛委员、邦西德尔•米什拉及研修班全体学员表示欢迎,感谢来宾们带来了尼泊尔人民的友谊。他指出,中国和尼泊尔山水相连、世代友好、和睦共处,有着上千年友好交往的历史。四川大学师生一直关注尼泊尔的发展和建设,学校已成为中尼文化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近些年来学校培养了大批尼泊尔留学生,依托南亚研究所、中国西部边疆安全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等机构开展了相关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罗中枢常务副书记表示,第三期研修班的成功开班,既有助于促进中尼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又有助于双方加深理解,增进友谊。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共同为继承和弘扬中尼传统友谊、扩大和加强务实合作、打造中尼命运共同体多做贡献。 

 

IMG_5254.jpg

 

    查布拉尔•比索沃格玛委员代表“一带一路”:中国与尼泊尔——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第三期)全体学员及尼共(联合马联)常务委员会向四川大学提供的周到而细致的服务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了四川大学在促进中尼文化、教育、人员交流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在泊尔地震后提供的医疗援助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查布拉尔•比索沃格玛委员表示,尼中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尼中友好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之上。尼泊尔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将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愿意为推进中国与南亚各国经贸往来、人员交流搭建桥梁,致力于加强和加深尼中关系。

 

IMG_5272.jpg

 

    邦西德尔•米什拉委员在讲话中感谢四川大学为尼泊尔提供的了解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机会。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有助于加强各国的交流,而且为各国搭建了一个极好的经济、人文合作平台,将会造福于整个世界。尼泊尔不仅在地域上与中国接壤,与中国也有数千年的社会、文化、经济和人文等方面的交流。随着去年正式颁布《新宪法》以及政治争端的妥善解决,尼泊尔已经进入经济发展的“黄金期”。建设繁荣和负责任的社会是尼泊尔人民孜孜以求的梦想。真诚地希望尼中两国继续睦邻友好,祝愿两国关系能在未来的日子更上一层楼。

  开班典礼上,罗中枢常务副书记代表四川大学向查布拉尔•比索沃格玛委员、邦西德尔•米什拉委员赠送了学校纪念品,查布拉尔•比索沃格玛委员、邦西德尔•米什拉委员向学校回赠了具有尼泊尔特色的礼物。

 

IMG_5267.jpg

 DSC_0406.jpg

  继第一、第二期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之后,为期九天的“‘一带一路’:中国与尼泊尔——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第三期)”学员有查布拉尔•比索沃格玛委员、邦西德尔•米什拉委员等20位尼泊尔高级领导;将开设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与体验、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党的建设、中国经济改革、当代中国政治发展与制度创新、中国扶贫规划与成效、邓小平理论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历史文化等专题讲座,举办“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外交政策、尼泊尔如何发展得更好等多场主题论坛,并组织学员们参观四川大学校史馆、江安校区、喜马拉雅文化及宗教研究中心、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现场考察成都市统筹城乡发展实践、物联网+创新创业、都江堰水利工程、四川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等。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