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银川市中青年干部“统筹城乡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2-06-07    浏览次数:2572

 

   201262日上午,银川市中青年干部“统筹城乡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有:银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何伟纯同志、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副主任王谦教授、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教学部郭金云主任以及银川市五十一位干部学员。

 

   王谦副主任在开班典礼上致辞。首先,王主任对银川市学员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对四川大学和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王主任讲到,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布局在西部的“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依托四川大学的学科优势、师资优势、科研优势和国际交流合作优势,立足西部,辐射全国,充分凸显“研究型、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方针。自中组部批准成立以来,已经为各个省市地区的政法系统、群团系统、社会事业部门、行政执法部门、残联系统、教育系统以及县委书记、乡镇领导干部、社区干部等进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的课程培训。

    

   王主任强调,在社会主义建设不断深化的新形势下,各级领导干部不仅是“跑着要项目”以推动发展当地经济,更是“跑着要知识”以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带着问题疑惑学习,联系工作实际学习,在思考探究中学习,在相互交流中学习。同时,欢迎大家在充实的学习之余体会天府之国的魅力,感受灾后重建的成都新面貌。

 

   何部长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热情周到细致的安排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其次,对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们提出几点要求: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努力增长自己的知识才干;培养自身的战略思维,开拓眼界,确保学有所成;服从安排,遵守纪律,配合好基地工作人员和老师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最后,何部长幽默地总结到,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但是大家一定不要“乐不思银”,而应该将在成都学到的真知识、强理论带回银川,带到自身的一线工作中去,学成归来真运用,让银川人民切实享用我们此次培训的成果,争取让银川人民的幸福指数提高到成都市民的水平。

     

    最后,郭主任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项目组成员。开班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