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风采
海螺沟
发布时间:2010-08-23    浏览次数:25393

 

 

 

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位于我国著名山峰贡嘎山东坡,是一条长30.7公里的冰川峡谷,浏览区面积约为200平方公里。海螺沟以其独有的四大特色而有别于我国的所有著名风景旅游区。地球上的冰川,几乎全部存在于远离人类聚居的南极地区。其余极少部分,虽分布于各个纬度,但又大多处于高寒、高海拔地区,使一般人难以到达。而中国四川的海螺沟冰川, 其最下端的海拔高度仅为2850米,低于贡嘎山雪线1850米, 使具有一般体力的旅游者都可以亲身登上宽达二公里、冰体厚度达100-300米的冰川,领略它独有的力.
  海螺沟冰川生成于大约1600年前,地质学称其为现代冰川。它是贡嘎山最大的一条冰川,长14.2公里,末端落入森林带内6公里,又形成冰川与原始森林共生的绝景。
  冰面河、冰面湖、冰下河、冰川城门洞、冰裂隙、冰阶梯、冰石蘑菇、巨大的冰川漂砾、冰川弧拱和极其宽阔的U形冰川峡谷,两侧高逾数百米的留有冰川擦痕的绝壁,和黛绿色的原始森林等,形成唯冰川所有的独特景观。更妙的却是沟中这样接近冰川的地方,却有大流量的温泉、热泉甚至沸泉。
  由于海螺沟冰川的特殊地理条件,除了冬季外,其它季节均可着单衣或夹衣浏览冰川。      

    海螺沟内景点:城门洞、冰塔林、冰瀑布观景台、大冰瀑布、金银山、粒雪盆等。
    各营间地距离:磨西镇(海拔1600m)-15km-一营地(1940m)-8km-二营地(2660m)-7.5km-三营地(2980m)-4km-索道站-四营地(3400m

 

 

 

上一条: 四姑娘山
下一条: 西岭雪山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