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风采
五朵金花———三圣花乡
发布时间:2015-05-20    浏览次数:26550

 

 

 

 

 

    “三圣花乡”坐落于素有“中国花木之乡”之称的成都市锦江区三圣街道办事处,总面积达15000亩,涉及五个村(红砂村、幸福村、驸马村、万福村、江家堰村),是全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范。

    如今的“三圣花乡”以观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为主题。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餐饮娱乐、商务会议于一体的城市近郊生态休闲度假胜地。主要有:花乡农居、幸福梅林、东篱菊园、江家菜地、荷塘月色等景区。

花乡农居位于红砂村,全村辖4个社,971户。红砂村种花历史悠久,村民世代以种花为生。已经形成了3000余亩的花卉种植规模,是西南地区最早发展花卉产业的地区之一,经过10余年的经营,已经成为全国花卉产业的重要基地。如今,这里已经不是单纯的种花、卖花的单一模式,而是发展到以观光、赏花为主题,对花卉的科研、生产、包装、旅游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开发的复合型观光休闲农业产业。2004年花乡农居先后被评为“国家AA级旅游风景区”和“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

  “幸福梅林”因所处的幸福村而得名。幸福梅林景区总面积3000余亩,1500余亩的梅花环抱净水面达124余亩的湖面。约有各色梅花20万余株,200余个品种,其面积堪称中国四大梅花之首,品种数仅次于武汉,位居全国第二。主要栽种的梅花品种为品字梅、江梅、宫粉、玉碟、朱砂、垂枝梅、杏梅、樱李梅等。

东篱菊园位于驸马村,它辐射了3个社,507户,面积3000余亩。秋高气爽的季节,满园烂漫的菊花散发出阵阵香味,使人平静如湖的心境掀起层层涟漪,使人眼花缭乱,仿佛走进了陶渊明所作的世外桃源。东篱菊园契合现代人返朴归真,回归田园的内心愿望,其精美的乡村酒店,形成集居住、休闲、餐饮、娱乐于一体的特色产业,为城市人、旅游者、退休老人提供一个可供长期包租亦可短居的“乡村酒店”,让人们更多时间品味快乐的乡村休闲时光。

江家菜地位于江家堰村,江家堰村是城市蔬菜种植基地。江家菜地景区面积达3000余亩,以时令蔬菜、水果种植为主体,以“休闲、劳作、收获”为形式,游客到这里认种土地、认养蔬菜,享受收获的喜悦,体验乡村生活的惬意与悠闲、辛勤与汗水。这种“农家生活”已不再饱含农耕的艰辛,而是超越了种瓜得瓜、春播秋收的单纯农业产品价值,转变成为现代都市人体验生活、修身养性的极佳生活方式。

  荷塘月色总面积约1074亩,当地农户主要从事花卉、莲藕种植,现有荷塘种植面积600余亩。“荷塘月色”景区借助了人们爱莲、赏莲的喜好,依托数百亩荷塘形成的优美风景,利用自然的田园风光打造人文环境,在景区内道路两边设立姿态各异的艺术雕塑,吸引了中国著名油画家、国画家等入驻从事艺术创作,逐步形成了万福春光画意村,使荷塘月色散发出自己独有的艺术气息。

    

乘车路线:

1、由川大小北门红瓦寺站乘77路至顺江路站下车,换成56路/56A路至三圣乡政府站下车,步行1.2公里;

2、打车32元左右。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