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教授讲授“在新的起点上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10-09-27    浏览次数:3435

                                  

2010912上午900,在干训基地一号演播厅,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主任罗中枢教授为广西柳州市组工干部“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了一堂以“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主题的精彩课程。

课程的一开始,罗书记便以一个引人入胜的小故事将培训班学员们的积极性调动了起来,在活跃的课堂气氛中,罗书记深入浅出的向学员们介绍了我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意义和历史,并结合教授本人丰富的人生阅历,为培训班学员们层层剖析了当前改革的重点和难点。罗书记以一种轻松愉快的演讲方式,引领大家分析了我国干部队伍存在的体制内和体制外的问题,挖掘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存在的几个根源性问题,给学员们创造了一个重新认识、独立思考的空间。在详尽讲解的同时,教授还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古今中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趣闻,使学员们对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再持有回避态度,而是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和更深刻的认识。他激情澎湃的演讲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学员,现场不断爆发出阵阵掌声,将课堂教学推向高潮。最后罗书记引用了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一段话,针对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为学员们如何在思想上提升自我和工作实际操作提出了宝贵经验和思路。

在罗书记近三个小时的授课中,一个个形象生动的案例贯穿始终,有引人发笑、诱人深思的笑话漫画,也不乏谨慎严肃的社会典型,在列举了古今中外诸多著名的人事改革案例的同时,也大量引用了中国古代关于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精辟论述以及国外的成果。学员们反映罗书记的授课言简意赅又引人深思,罗书记口吐莲花的演讲不仅使他们领悟到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性,也学到了如何认识和解决改革中可能面临的问题,这些对于他们今后的行政工作将产生重要影响。不知不觉中,三个小时的课程邻近了尾声,讲座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