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张诚教授为广西柳州市组工干部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10-09-27    浏览次数:4324

                                   

2010914上午830,在干训基地二号演播厅,四川大学党委办公主任、四川大学高等教育管理学研究员张诚教授为来到四川大学干训基地参加培训的广西柳州市组工干部“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专题培训班学员讲授了一堂以“国内公共安全与社会形势分析”为主题的精彩课程。

课程一开始,张诚教授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当前影响国内社会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即人民内部矛盾及人民内部矛盾引发的群体性事件突出、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突出、刑事犯罪突出、经济犯罪和经济秩序问题突出、治安问题突出、境外事件对我社会稳定的影响突出。在深入剖析突出问题的同时,教授还分析了很多社会恶性案件对党、国家、社会和群众造成的恶劣影响,让学员们充分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和维稳的紧迫性。随后,教授提出了维护国内社会安全稳定的几项对策建议,他强调党的执政能力是最基础最核心最重要的能力,国家在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法规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利益相关方,要关心措施是不是能够保护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代表大多数群众的利益。同时,要抓紧建立健全五个工作机制,着重强化六个能力,大力提升维护安全稳定的水平,包括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着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大力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执法能力;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着力提高实战能力;妥善处置各类重大突发事件,着力提高驾驭复杂局势能力;树立现代传播理念,着力提高与社会公众沟通能力;经受住形形色色的考验,着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课程最后,教授与学员们的交流中谈到,在全面开放的执法环境下,要将公正透明的执法理念落实到每一个执法实际中,贯彻到每一个公务员心中,要追求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在执法过程中坚持明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学员们也表示接受了教授的课程教育后受益匪浅,在日后的工作中将更好的端正自我思想、提升工作能力。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