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专家处付林处长讲授“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0-09-27    浏览次数:3651

 

2010919下午1430,在四川大学干部培训基地二号演播厅,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专家处的付林处长为广西省柳州市组工干部“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专题培训班学员讲授了一堂以“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为主题的课程。

付林处长多年从事人力资源的工作。在课程一开始就先对当前四川省对高层次人才引进乃至四川大学人才引进的现状做了初步的介绍,他谈到在当前综合国力的竞争实际就是人才的竞争,四川的百人引进计划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政府不惜花巨资搞人才队伍的建设。在结合当前的国内形式下付处长引入了本堂课的第一部分即人才队伍建设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演进,让学员们了解到人才队伍的建设由来已久只是随着时代的不同提法不同而已,认识到当前组织工作在人才的选拔和建设上有不可小视的地位和紧迫性。随后付处长还深入浅出的剖析了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上存在的问题,他谈到首先是对创新型专业技术人才的定位不清晰,没有清晰的定位也就造成了高层次创新型专业技术人才的匮乏、自主创新的能力不强,人才结构与分布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评价标准和导向存在问题偏差等问题。

在课程的最后,付处长谈到无论是对人才的定位还是选拔人才都要考虑专业技术人才是否具备政治、心理、综合素质,高层次的专业技术人才也是德才兼备、专业技术与思想境界并包的综合体。学员们表示在与付处长的教学互动中受益匪浅,他谈到的问题正是当前组织工作中会面临到的实际问题,通过今天的学习相信会在日后的工作中慢慢体会到更多的指导意义。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