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大学行政管理系副主任范逢春副教授作 “村级公共服务与社会管理改革”专题授课
发布时间:2010-09-26    浏览次数:2900

 

 201069下午,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一号演播厅,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行政管理系副主任、地方政府研究中心副主任范逢春副教授就村级公共服务与社会管理改革的理论与实践”一题为贵州省乡镇党委书记“科学统筹城乡发展”专题班学员呈现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课程

教授首先从村级公共服务与社会管理改革的紧迫性、内涵、战略意义、以及目标四个方面指出了这一问题提出的背景与目标。然后分别从四个方面对村级公共服务与社会管理的成绩做了说明,又从四个方面对村级公共服务与社会管理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阐述。最后,教授对村级公共服务与社会管理改革做了对策探讨,他分别从转变观念、民主管理、精彩执行、多方参与以及持续推进五个方面对村级公共服务与社会管理改革这一问题做了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

教授的课堂上自始至终充满了笑声和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主要原因就是教授善于把故事、笑话和案例分析巧妙地穿插进枯燥的课堂理论讲解中,并且教授语调抑扬顿挫,话语诙谐生动,讲解深入浅出,并注意交流互动,使得学员一直处于一种很好的学习态势中,教学效果非同一般。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在以后的实践行动中如何“科学统筹城乡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行动方向。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