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开来教授作“以人为本”精彩授课
发布时间:2010-09-26    浏览次数:3641

 

2010610上午,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一号演播厅,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四川大学古希腊哲学与欧洲中世纪哲学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哲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哲学学会会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徐开来书记为贵州省乡镇党委书记“科学统筹城乡发展”专题培训班学员呈现了一堂精彩的“‘以人为本’的理性思考”专题课程。

首先,教授从中西对比的角度分别生动地解释了“以人为本”的渊源和内涵,落脚到当前我国“科学发展观”人本思想的精神实质,使学员对科学发展观中的“人本”思想进行了一次重新的、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然后,又分别从哲学、政治和现实层面依次深刻地分析“以人为本”的原因和服务对象以及具体贯彻人本行动中的应避免的误区。最后,教授联系到广大基层干部的实际工作,指出要想在服务于人民群众的过程中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就要坚持“心中有人”、“问政于人”的思想原则。

教授精彩的讲述调动了学员的浓厚兴趣,尤其是教授走下讲台、融入学员的提问式教学方式,不仅拉近了与学员的距离,而且使知识的传授更加声情并茂,赢得了学员共鸣和不时喝彩。教授高水平的融合理论与实践的课题引导能力,使广大基层干部学员真正得从思想上进行了一次“官本思想”与“民本思想”的理性思考,为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以人为本”指明了行动方向。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