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共管理学院侯苹教授应邀讲授“政务礼仪”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0-09-26    浏览次数:3602
  2010年5月22日上午,四川大学礼仪专家,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侯苹老师应邀为贵州省雷山县委组织部“公共管理与领导能力”综合素质培训班讲授“政务礼仪”专题讲座。
 侯教授首先谈了礼仪的背景知识,即包括礼仪的含义、特点、作用、标准等四个维度。然后侯教授分别从见面礼仪、交谈礼仪、拜访礼仪、行止礼仪、宴会礼仪、服饰礼仪等六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礼仪的各方面知识。侯教授认为礼仪无小事,体现在细节之中。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全国人民学习礼仪的热情空前高涨,礼仪不仅关系到个人的形象,更关乎于组织,单位的礼仪。因此学好礼仪对于“外塑形象,内炼气质”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在讲课过程中,侯教授寄教于乐,与学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并就某些礼仪行为,让学员现场操作,并给予标准示范。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讲座,以提高自我,服务人民。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