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夏志强教授应邀讲授“公共突发事件应对策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0-09-26    浏览次数:2933
2010年5月24日上午,四川大学危机管理专家、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夏志强老师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向贵州省雷山县干部培训学员开展了一堂题为“公共突发事件应对策略”的专题讲座。
老师首先用大量的背景图片列出了当前国内外面临的各种危机事件,并且引用著名管理学家史蒂文·分克的话“危机管理如纳税和死亡一样,不可逃避”,指出我们应该积极的应对危机,而不该“讳疾忌医”。接着阐述了公共突发事件的相关知识。他认为我国已进入“突发事件高发阶段”,且造成了重大的影响,但同时突发事件也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会,因此要努力做到“转危为安”。他详细讲解了危机管理的定义、特征、类型、成因等方面的理论知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夏老师介绍了国外处理突发事件的经验,以期对我国政府有好的借鉴。最后他重点介绍了我国应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共包括把应对突发事件纳入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之中,建立和完善应急管理和危机管理的组织体系和结构,加强预防、预警,做好应急准备等十个方面内容。
老师深入浅出的报告赢得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最后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