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徐开来书记应邀讲授“以人为本的理性思考”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0-09-26    浏览次数:2991
2010年5月24日下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四川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四川大学古希腊哲学与欧洲中世纪哲学研究所所长徐开来教授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一号演播厅为来自四川各市(州)的团委书记们就“以人为本”专题做了理性而深入的探讨。
徐书记首先从西方观点、中国古代观点和中国现代的说明等多个视角解释了“以人为本”的理念渊源和本质含义。然后又从哲学层面、政治层面和现实层面分别论证了“以人为本”的必要性和迫切性。接下来,徐书记在以什么人为本和以人的什么为本的问题上提出了精辟而深刻的见解,提醒大家在工作中要避免三个误区,坚持两条原则,同时在实际操作中要树立起“心中有人”、“问政于人”的两个理念。
      徐书记不仅站在学者的高度深刻的剖析了“以人为本”的内在肌理,还就现实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理性的思考。学员们也就自己关心、疑惑的问题与徐书记做了进一步交流、探讨,澄清了诸多认识上与操作中的误区,使学员们对“以人为本”有了更高层的理解,受益匪浅。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