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卓教授为青海省海西州天峻县学员精彩授课
发布时间:2010-09-26    浏览次数:3890
 2010年4月22日上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学会城市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四川省社会学会常务理事王卓教授为川大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青海省天峻县学员讲授了一堂以“韩国新村运动和中国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精彩课程。
王卓教授从“韩国新村运动”谈起,先给学员们介绍了韩国新村运动的背景、主要内容、实施和深化情况以及给其他发展中国家带来的农村建设经验,由此谈到中国的现代新农村建设的模式选择问题,分析了新农村建设的背景、目标、机制建设要求,并针对建设中的现实问题做了详细讲解。最后,王卓教授提出了一套缓解三农问题的国家层次的解决方案。
王卓教授长期从事社会学与公共管理的教学科研,对中国新农村建设有着独特而深刻的见解,其严谨而不失生动的讲课风格受到了学员们的喜爱。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