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学习《马列主义经典著作选编(党员干部读本)》、《马列主义经典著作选编学习导读》
发布时间:2011-07-12    浏览次数:3130

日前,中组部中宣部发出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马列主义经典著作选编(党员干部读本)》(以下简称《选编》)、《马列主义经典著作选编学习导读》(以下简称《学习导读》)。

 

  《选编》和《学习导读》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和中央编译局组织编写。《选编》重点遴选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具有代表性的著作25篇,还附有6个方面的专题论述摘编。《学习导读》作为《选编》的重要学习辅助材料,目的是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领会《选编》的基本内容。《学习导读》按照《选编》所列篇目顺序,逐篇介绍了每部著作的写作背景、写作目的和撰写过程;概述了该篇著作的基本内容和主要观点;阐释了该篇著作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选编》和《学习导读》的学习纳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宣传教育工作之中,作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基本内容。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认真组织好《选编》和《学习导读》学习。各级各类党校、行政学院和干部学院要把《选编》和《学习导读》纳入培训教学内容,各高校要把《选编》和《学习导读》作为师生理论学习材料,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各级党委讲师团要围绕《选编》和《学习导读》的内容,组织好对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的宣讲活动。

 

  《马列主义经典著作选编(党员干部读本)》和《马列主义经典著作选编学习导读》,近日已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和学习出版社出版,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