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1-20    浏览次数:8833

校内各相关单位:
  寒假将至,为了确保假期教学、科研、生活的正常秩序,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根据学校统一工作部署,现就做好寒假期间全校各级各类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1.根据2015年12月16日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2015年12月24日教育部专家组检查情况通报会的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教育部专家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请各单位于放假前再次对本单位所有实验室及实验场所进行对照检查,及时整改和消除存在的隐患。
  2.各单位务必认真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保工作布置与值班安排,加强值班巡查,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保工作,及时切断假期停用实验场所的电源、水源、气源,防止事故发生。
  3.全校各相关单位务必做好实验室仪器、特种设备、实验原料等的管理,尤其要做好剧毒、易燃易爆、细菌、病毒、放射源等危险品的管理。
  4.全校各相关单位务必对假期继续从事实验的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与培训,掌握突发状况的应对技能,同时避免单人在实验室从事实验操作;
  5.按学校规定,江安校区寒假期间(2016年1月27日-2016年2月23日)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在此期间,仅开放西南门。各单位寒假期间需要开放使用的科研、教学实验室, 由各单位于2016年1月22日前将开放的实验室房间号、负责人、使用人、联系方式及需出入校门的汽车信息向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江安校区管委会备案。 
  6.放假期间,学校暂不能统一转运处置实验室危险废弃物(高浓度废液、过期试剂、其它固体废物等),请各单位务必妥善管理保存,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7.望江校区(东区)危险废弃物临时库房假期开放时间为:2016年1月29日上午9:00-11:00,3月4日恢复正常开放。请各实验室做好危废送存安排;望江校区(西区)危险废弃物临时库房在寒假期间暂停开放,可按第7条时间送存东区存放点,严禁私自丢弃实验室危险废弃物,违者将按《四川大学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8. 由于责任不落实、检查不认真、整改不彻底、教育不到位而造成安全事故的,学校将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安全值班电话:85405149 85405919  85401207
  13880890545(赵老师) 13880916871(何老师)
  保卫处值班室电话:
  85460110(望江校区24小时110求助报警电话)
  85501098(华西校区24小时值班电话)
  85996110(江安校区24小时值班电话)
  特此通知!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2016年1月15日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