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关于申报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教学改革项目的通知
关于申报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教学改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5646

为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深化教学改革,完善培训内容,改进课程设计,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推动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干训基地本年度拟设立5项教学改革项目。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选题指南

本年度教学改革聚焦课程改革,申报者应紧密围绕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建设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立足省、市、校本土特色资源与创新实践,开展应用性研究。可参照如下选题方向,自拟题目进行申报:

(一)案例教学课程建设

(二)引导式教学课程建设

(三)现场教学课程建设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项目负责人应为四川大学在职教职工(在校学生或校外老师可作为课题组成员)。立项后,原则上项目负责人不得变更。

(二)每人只能主持申报1个项目,项目成员参与申报项目不超过2项。项目组成人员原则上不超过6人(含项目主持人)。鼓励跨单位跨部门联合申报。

(三)申报项目应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较好的实践条件,且未曾获得其他立项支持和各级教学成果奖励。

三、研究周期

项目研究周期均为1年,于2022年12月底前结题。

2022年春季学期将进行中期检查,教学管理部根据申报书内容检查项目的研究进度、质量和经费使用情况,并对检查不合格的项目进行意见反馈、整改追踪。

四、成果要求

建设期满,教学管理部将组织专家进行结题验收。结题须有符合干部教育培训课程标准的建设成果,成果包括教学大纲、教学课件、讲稿、教辅资料等。

、资助经费

资助经费为每项2万元。未按时完成或未通过验收的项目将追回资助经费,且2年内不得申报干训基地教学改革项目。

、申报材料

申报项目负责人需认真填写《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见附件),于2021年10月30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756261222@qq.com(邮件名格式为姓名+2021年教学改革申报材料)。

干训基地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11月底公布立项项目名单。

联系人:付老师,电话:028-69281552。

 

附件: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docx



 

                                                            干训基地教学管理部                                                                 2021年9月30日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7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