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基地党建
首页 / 基地党建 / 党建动态 / 庆“七一”,干训基地举办情景式爱国主义教育微党课竞讲!
庆“七一”,干训基地举办情景式爱国主义教育微党课竞讲!
作者:黄鑫    网络编辑:张杰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3315

“汶川时刻”“汶川奇迹”“他们,托起生命之光”,这是一场包含深情又激情奋进的微党课盛宴。为庆祝“七一”建党节,讲好理想信念的故事,干训基地坚持将党的建设与干部教育培训事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思路,于7月1日举办情景式爱国主义教育微党课竞讲,严把爱国主义教育课堂质量关,使支部党员成为干部培训课堂中爱国主义教育的“先锋宣讲队”。

6名党员同志走上讲台深情讲述汶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故事。杨君和田仁琼同志,带领大家“来到”漩口中学遗址,追思当年的地动山摇,“来到”映秀震中纪念馆,感悟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来到”水磨古镇,见证全球灾后重建的灯塔。李艳琴和魏雅妮同志,眼含热泪为大家讲述了邱光华英雄机组的故事,讲述了在抗震救灾过程中,无数个“邱光华”如何用点滴之爱汇聚成磅礴大爱,如何用忠诚践行初心、用奉献履行使命。黄鑫和蒋月同志,带领大家从“汶川时刻”的悲恸走进“汶川奇迹”的核心,看社会主义中国如何砥砺自身、促成灾区的全面复苏,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如何持续释放沉潜的力量、带动灾区岿然前行;带领大家从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出发,共同探寻“汶川奇迹”最令人信服的历史逻辑和现实答案。

 微信图片_20200701165455.jpg

图1:党员同志讲党课

 

随后,在支部书记王慧敏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党课质量与党性教育成效展开了热烈讨论。此次情景式爱国主义教育微党课竞讲,是干训基地切实提升爱国主义教育课堂质量、不断丰富党性教育渠道、持续提升党性教育成效、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的又一次创新性尝试。

微信图片_20200701165451.jpg2:与会党员热议如何进一步提升党课质量和党性教育效果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46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