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基地党建
首页 / 基地党建 / 党建动态 / 为党庆生,“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别样红
为党庆生,“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别样红
作者:刘一睿 审核:黄鑫    网络编辑:龙吟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3377

2019年7月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党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建党历程、开展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1.jpg

学习重要论述,深入思考。王慧敏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一文。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要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王慧敏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重大命题,思考和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时刻保持先进性,增强忧患意识,勇于改革创新;要围绕干训基地高质量发展,广泛发表意见、出谋划策,共谋事业发展、共促个人成长。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党员同志们以誊写入党誓词的方式,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笔一划,在纸上镌刻的是每一位党员同志对党的庄严承诺:坚持党的利益高于一切,是对党员思想政治上的基本要求;执行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每个党员基本的义务。一笔一划,在心里激荡的是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是自己内心对誓言的一种扪心自问,言必信、行必果。在此刻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向党送上以行动践行誓言的祝福。

回顾光辉历程,砥砺前行。98年前,诞生伊始的中国共产党,不过是拥有几十个党员的小党,今天却已成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70年前,谁能预见到,被讥为“山沟里的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共产党,走出了一条独特的中国道路。”“41年前,谁又能想象,“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开放,铸就了一艘驶向现代化的中国号巨轮,创造出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寥寥数语,却为党员同志们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婴儿的第一声啼哭”到“恰是风华正茂”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力奋斗、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奋斗历程。

开展知识竞赛,勇于争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干训基地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检验学习效果、形成“重视学习、主动学习、争先学习”的良好氛围,干训基地支部以赛促学,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知识竞赛。党员同志们情绪高昂,沉着答题,最终以优异的答卷献礼党的生日。

2.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支部全体党员为党献上的“生日礼物”,也是党性教育的“加油站”——让思想的旗帜高高飘扬,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豪情更加澎湃。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57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