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现场教学
首页 / 现场教学 / 党性教育 / 温江区“花语廉心”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温江区“花语廉心”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7866

 2014年以来,温江区纪委以花为媒、以廉为核,立足传统文化,挖掘廉政资源,创新教育载体,倾力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面向社会公众开放、面向党员干部教育观摩的“花语廉心”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探索创新组团化、多样性、浸润式的廉政教育方式方法。

“全覆盖”构建廉政文化教育网络。充分发挥温江区15万亩花木产业特色优势,突出“清风送爽、花语廉心”为主题,以“友庆驿站”绿道开敞空间为中心,依托友庆绿道、江安河绿道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串联桫椤园、御香玫瑰园、红枫基地、银杏基地、兰花基地等多个花木片区,打造“一点、两线、多片”格局的“花语廉心”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设置“花语廉心”点位35个,展示温江区原创的廉洁书法、绘画、摄影作品80余幅、“花语”210余条,着力实现人文环境和文化环境相融合的特色廉政文化,初步形成了全覆盖的廉政文化教育网络。

“多视角”打造廉政教育中心区域。在“友庆驿站”内设廉政文化作品展示厅,展厅陈列部分按照区域和陈列内容划分为“花语汇”、“花语绘”、“花语荟”、“花语慧”、“花语惠”五大篇章,集中展示与廉政文化相关的摄影、手绘、书法、智慧禅语以及花卉等150余个作品,逐步形成以五个“HUI”为核心内容,汇集温江本地原创文化精品的“花语廉心”中心区域,同时,常态展示北京赞美沙画艺术工作室为温江区量身定做的“花语廉心”沙画作品,不断提升中心区域的文化艺术影响力。

“温情式”开展廉政心理调适教育。依托“花语廉心”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积极探索心理疏导式的廉政教育模式,在基地内设心理互动体验区,用温情式、暖色调以及柔性引导的方式开展廉政心理调适教育。

 

图片21.jpg 

1、基地导视图:整个基地的分布可概括为“一点、两线、多片”。“一点”是指——和盛绿道驿站起点,“两线”是指我区的两条绿道——和盛友庆绿道、万春幸福田园绿道,“多片”是指位于绿道沿线的桫椤园、御香玫瑰园、红枫基地、银杏基地、兰花基地等多个花木片区。精彩的点,有趣的线,广阔的面,“廉”成一体,基本实现了整个区域的全覆盖。

2、花语廉心展厅门口。

3、展厅内部的“花语荟”:荟萃美景,流光溢彩。这里集中荟萃了从温江本地摄影爱好者中征集来的摄影花语作品,所拍的景物,也都是温江本地的景观。如:香樟树,岁月给了你坚强的品质,让蛀虫无处下手。芦苇,没有坚定的立场,只能随风摇曳。为官千万别学它,一定要有坚定的原则跟立场;玫瑰花是美丽与爱情的象征,可是她长满了刺。所以,花儿再美手莫伸,伸手必被刺。

 


上一条: 没有了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66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