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召开学习贯彻四川大学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暨动员大会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召开学习贯彻四川大学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暨动员大会
网络编辑:龙吟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4887

8月30日,四川大学在望江校区笃行楼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上,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重点。校长李言荣深入对比分析了当前学校事业发展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指明了进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办法。

9月2日,干训基地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领会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上,王慧敏副主任首先全面传达了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新要求以及干训基地发展的实际深入思考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三是要对标一流标准,主动工作、敢于竞争、追求卓越。

微信图片_20190903165013.jpg

结合会议精神,各位参会老师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刘一睿老师表示,面向历史,我们当去领会中央部署的深谋远虑和良苦用心,当去回应中央将干部培训作为党的核心事业的重要指示,弄清楚,搞明白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望向未来,我们当去深刻分析和研判身处西南、背靠川大的优势与劣势,扬长避短,紧跟行业前沿发展动态,始终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用自省的视角想原因、用科学的方法做事情,不骄不躁,持之以恒;谭蕾老师表示要从三个方面着手改进班主任工作,一是在干部培训中学习运用“大数据”的理念,二是在教学管理中注重班级的体系化建设,三是在培训研究中思考健全多元化参与、实时性评价的反馈机制。周应君老师谈到,快速发展过程中需要一直“把好方向盘”,避免沉浸在虚假的繁荣中。这是组织成长中的觉察和反思。能够做到阶段性检视,这本身就是生命力和活力的体现;李艳琴老师表示,要努力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抽身出来,结合自身专业背景,结合川大优势和培训班特色,去钻研、开发微课程,走上讲台,做到真正的“培训师”;王瑾老师提到,干部教育培训不仅需要用“情”,有时候,更需要让培训“静”下来。我们需要培养“提出问题的能力”,深刻认识到当前的培训现状和实现“一流培训”的标准;李季萌老师表示,作为干训基地一名普通员工,更应主动作为、激发创造性,敢于竞争、内外兼修,追求卓越、提升核心竞争力,既志成高远,又埋头苦干;郭晓勤老师表示,围绕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坚持需求导向,加强项目研发和培训项目的设计,要注重打造精品专题、加强品牌建设,要不断加强内部培训和学习、始终保持对市场和外在环境的高灵敏性。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46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