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组织参训学员开展“为先烈默哀,向历史致敬”烈士纪念日活动
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组织参训学员开展“为先烈默哀,向历史致敬”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4884

党的十八大以来,设立烈士纪念日,出台英雄烈士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规范烈士公祭程序,多次提高抚恤优待水平,推动公众广泛参与……缅怀和尊崇英烈已成为社会共识,民族凝聚力得到有力提升。9月30日,我国迎来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干训基地党支部与眉山市开放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临时党支部一起组织开展了为先烈默哀,向历史致敬”烈士纪念日活动。

活动中,培训班班主任首先讲述了我国烈士纪念日的起源。接下来,组织大家观看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的直播,并齐声朗诵“怀念,为了今天”烈士纪念日主题诗歌。最后全体肃立,一起为革命烈士默哀。

 

 

默哀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培训学习间隙开展此次活动,虽然时间简短但意义十分重大,通过缅怀烈士丰功伟绩,与革命先烈开展了一场穿越时空的激荡对话,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基地党支部与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充分沟通、联动共建,让党性教育“活”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下来。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49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