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座谈会在四川大学成功举办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座谈会在四川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5834

9月12日上午,由中组部干部教育局组织召开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座谈会在四川大学顺利举行。座谈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要求,就如何更好地发挥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进行了深入讨论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副巡视员邵建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四川省委组织部相关领导,以及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7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邵建红主持。

 

 

首先,邵建红介绍了高校基地成立和发展情况,肯定了高校基地自2009年成立以来所进行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高校基地站位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开展中,始终以党和国家的利益为出发点,让人感动与振奋。十四所高校基地各有特色,对干部教育培训做了很好的探索,积累了很好的经验”。

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旭锋代表学校致辞,对中组部、教育部长期以来对四川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四川大学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集合全校优质资源、优势力量办好干部教育培训。未来四川大学将进一步凝练干部教育培训特色,为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座谈会上,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西安交通大学基地主任罗能勤、四川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姜晓萍、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余敏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分别就各自基地建设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与思考进行了汇报和交流。邵建红认为,各高校基地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对下一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部署具有重要参考意义。他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是摆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他也寄语高校基地,“高校培训干部,是为培养党的执政骨干服务,要对这项事业充满信心、充满激情、充满责任感,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推进”。于京天就高校培训干部和党校培训干部的差异性进行了比较,肯定了高校在思想前沿、知识前沿、研究前沿方面的突出优势

下午,调研组对四川大学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邵建红一行参观了四川大学校史馆、四川大学基地党员活动室、“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四川大学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主题展览、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智慧教室等。随后,调研组对四川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干训基地负责人、教学名师、现场教学讲师、跟班管理人员等一一进行访谈,从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深入了解了四川大学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情况,听取了四川大学对高校基地建设的发展建议。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这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激励了广大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紧紧围绕新时代如何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履行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进行深入研究、严谨思考和科学规划。

 

 

 

文字供稿:杨君 黄鑫

 

摄影/编辑:龙吟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7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