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弘扬传统友谊,打造中尼命运共同体——专访尼泊尔原农业部部长查布拉尔•比索沃格玛
弘扬传统友谊,打造中尼命运共同体——专访尼泊尔原农业部部长查布拉尔•比索沃格玛
发布时间:2016-12-07    浏览次数:7035

    11月29日上午, 继第一、第二期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之后,为期九天的“‘一带一路’:中国与尼泊尔——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第三期)”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隆重开班。本期研修班内容将围绕国家政党建设、“一带一路 ”倡议与灾后重建等主题展开。旨在通过此种方式,继承和弘扬中尼传统友谊,增强中尼命运共同体意识,促进中尼文化教育交流等多方面合作。课程间隙,记者对尼泊尔原国家农业部部长查布拉尔•比索沃格玛进行了访问。

 

“川大培养的尼共党员对国家发展起到助力作用”

  

    “我们派出了大量党员到川大学习,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尼共党员对中国的发展,对中尼关系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查布拉尔•比索沃格玛委员对本次研修班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非常感谢四川大学派出最优秀的教授与我们进行交流。川大培养出的尼共党员不仅对我国发展起到助力作用,我们相信这也会对中尼长期友好关系的发展有着促进作用。”

    据悉,第三期研修班将开设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与体验、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党的建设、中国经济改革、当代中国政治发展与制度创新、中国扶贫规划与成效、邓小平理论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历史文化等专题讲座,举办“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外交政策、尼泊尔如何发展得更好等多场主题论坛,并组织学员们参观四川大学校史馆、江安校区、喜马拉雅文化及宗教研究中心、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现场考察成都市统筹城乡发展实践、物联网+创新创业、都江堰水利工程、四川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等。

    在谈到本次研修班的课程内容时,比索沃格玛委员提到,这不仅是川大举办涉及周边国家政务人才的培训,而且也是中尼人员交流的双向互动,此次培训加深了彼此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多方面的情况的了解。

 

感谢川大对尼泊尔灾后重建的大力支持

  

    去年四月,尼泊尔发生里氏8.1级地震,作为邻国,中国政府迅速做出反应,驰援尼泊尔。在中国政府首支医疗救援队中,有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9名医务人员。地震发生后,四川大学迅速启动“灾区学生关爱计划”,川大校长谢和平院士亲自带队看望并慰问了在校尼泊尔留学生。川大多处设立了募捐箱,号召川大人为尼泊尔献出爱心。查布拉尔•比索沃格玛对此表示非常感谢,高度赞赏中国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政策,感谢中国政府和四川大学对尼泊尔灾后重建和国家发展的大力支持。

    查布拉尔•比索沃格玛委员高度评价了中尼两国间的传统友谊,他指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尼传统友谊牢不可破,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尼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尼泊尔高度重视对中关系,愿同中方一道,对接发展战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打造中尼命运共同体。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6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