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2016年第二期广东省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专项业务素能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2016年第二期广东省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专项业务素能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20    浏览次数:3357

    201673日上午,第二期广东省检查机关领导干部专项业务素能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顺利举行。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王文林同志、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综合部周山主任出席开班典礼并发表讲话。

周主任首先代表干训基地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人文、历史学科等方面大家简要介绍了川大干训基地的基本情况。周主任感谢广东省检察院对干训基地的信任,把这么多优秀的检察官组织到基地来培训。周主任表示我们会用心做好相关的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确保本次培训顺利进行。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王文林主任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广东省政治部、广东省未检办对干训基地为此次培训所做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接着各位参训学员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首先,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深化对未检工作的认识,加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员之间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其次,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提升自我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促进未检工作的专业化发展奠定基础;最后,大家要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不得无故迟到、早退、请假、旷课,树立广东检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为保证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和教育挽救落到实处,各地检察机关不断加强专门机构和专业化队伍建设。201111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厅设立未成年人犯罪检察工作指导处,专门负责指导全国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20165月广东省三级院全部成立了独立的未检机构,今年是广东省未检推进年,广东省为层级落实,确保未检推进工作落到实处,举办了本次高规格的未检系统培训。旨在培养一批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善于做未成年人教育工作、具有一定专业素养的检察人员。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一系列理论课程学习,学员还将在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校了解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前往四川博物馆进行爱国教育的参观教学。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6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