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中央编译局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家刚研究员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中央编译局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家刚研究员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2-11-29    浏览次数:7431

  

 

 

 

   20121123上午,中央编译局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家刚教授应邀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学员和雅安市党外干部开展了题为《协商民主与当代中国政治发展》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夏志强教授主持。

 

陈家刚教授现为中央编译局办公厅科研处处长,中共中央编译局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专业领域及研究方向为:政治学理论、当代中国政治、陈独秀研究,并编写有多部经典著作。在协商民主相关问题的研究方面造诣颇深。

 

本次讲座陈家刚教授用三个经典案例引入,从协商民主的兴起与内涵,协商民主的当代价值,协商民主在我国存在的现状以及当代中国政治的发展路径四个方面讲述了在当前情况下应该如何理解与实现协商民主。指出协商民主在当代具有重大的价值和意义,生活中也具有不同形式的现实支撑。陈教授还特别提出,我国应当避免推进协商民主进程中的错误认识,充分依靠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推进协商民主,进而利用民主与法治手段促进我国政治体制的改革。他的讲述引发了大家对协商民主问题的深思。

 

在将近3个小时的讲座中,陈教授独到的认识和见解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精彩的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4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