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锚定新目标 赋能新征程——干训基地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专家咨询会
锚定新目标 赋能新征程——干训基地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8036

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贯彻落实?如何走好干部教育培训新征程?224日,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专家咨询会。来自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大学教务处、科技产业集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和部门的多位专家围绕干训基地2023年培训重点专题、特色专题、通识专题的课程体系开发提出建议,为干部教育学学科建设建言献策。专家咨询会由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副主任王慧敏主持,干训基地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专家认为,干训基地2023年培训专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专题模块设计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紧跟“数字中国”“健康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对干部学员有较大的启发和借鉴意义,建议在具体的课程上进一步深度挖掘四川大学学科优势,结合基础科学和前沿科技,针对不同部门不同层级干部学员设置内容和师资,让学员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在学科建设上,专家认为要结合学科评估要点,聚焦“主流+特色”,注重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和专业能力建设。

王慧敏副主任衷心感谢专家们对基地长期的支持和指导,并表示将根据专家的建议不断完善培训体系,将更多更好的教学资源和特色课程应用到干部教育课堂和研究生培养,以干部教育现代化推动干部队伍现代化建设,高质量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

上网站.png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56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