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川大首批干部教育学硕士研究生开展“入学第一课”
川大首批干部教育学硕士研究生开展“入学第一课”
作者:史梅    发布时间:2022-09-11    浏览次数:13949

四川大学是中组部、教育部确定的干部教育学全国首批三所试点高校之一。2022年秋季学期伊始,我们迎来了全国首批干部教育学硕士研究生。受疫情的影响,同学们虽暂时还未进校学习,但学校高度重视,坚持学生“未入校先入学”。2022年9月8日上午,干部教育学导师团队与同学们在线举行了既隆重又朴素的师生见面会,老师们围绕本学科的重大意义、人才培养的标准、学术生涯的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交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成功开展了“入学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20911195453.png

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常务副主任、教育部重要人才计划专家姜晓萍教授代表干部教育学专业导师团队对全国首批干部教育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将干部教育学二级学科的建设背景及重大意义向学生进行详细的讲解,阐明了干部教育学学科“从哪里来,到何处去”,强调了这个学科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和强烈的现实关怀,川大作为首批试点单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构建学术共同体,高质量开展学术探索和学科建设,高水平服务我国干部教育事业发展。

干训基地副主任、公共管理学院王慧敏副院长从干部教育学二级学科的设立背景、现有基础、培养特色和建设规划四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讲解。接下来,导师团队的教师代表范逢春教授、郭金云副教授、田昭老师和史梅老师,从不同方面对新生入学后的思想引领、学业规划、学习方法和资源获取等进行了分享,并提出了要求。最后,同学们依次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表示此次师生见面会让他们对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全国首届干部教育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既感到非常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在未来三年的学习中,既要顶天立地、更要脚踏实地,充分利用四川大学研究型综合大学的优势,力争为党和国家的干部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76850